迪哥想成为学霸

小美人鱼(八)

☂️本章开始虐,不适者可跳过这几章等待结局

🌸再次出现新人物

🔴极度ooc,短小

⚪我不知道说啥了(   :∇:)

正文

1.“喵”今天的菲欧娜又是被胡子先生叫醒的。她伸了个懒腰,撸了撸胡子先生的毛。在洗漱穿衣完成之后前往餐厅。

“早啊!”奈布和卡尔纷纷向她打招呼。她对俩人回以微笑,将目光转向主座。奇怪的是,一个带着眼罩,穿着怪异长袍的男子坐在伊莱的座位上享用着早餐。

“他就是伊莱本人啦~”奈布看着菲欧娜疑惑的小表情解释,“明天国王殿下就要回来了,我们想去市集上买点东西当做欢迎礼物,顺便查看民情”“毕竟是微服私访,当然要伪装一下了”卡尔补充道,“就算没有王子身份,伊莱照样受王国许多少女喜爱”菲欧娜感受到了卡尔“炽热”的目光。

2.“不得不说,菲欧娜是除了我母亲之外第二个跟我逛街的女性了”奈布停在章鱼小丸子的摊前。“你想表示什么?”即使是带着眼罩,也掩饰不住那危险的气息“我已经跟女性亲人,朋友一起购物了,啥时候能跟女朋友呢?(你会有的)”

菲欧娜表示她现在很无趣。五分钟前,卡尔发现了一家饰品店,十分心水,直接拉着菲欧娜进去试,顺便叮嘱另外两个人去买吃的。现在,卡尔正在教授她饰品的穿搭,菲欧娜听的头都大了。

“关于紫色的帽子……”“老板,我要买下这个——”一瞬间,卡尔的眼神变得狰狞,他瞪向那个想要买下他眼前物的人,社恐全失,“不好意思,小姐。这是我先发现的”一场battle即发。菲欧娜趁卡尔与那位妇女舌战的时跑了出去,顿时感觉恢复了自由。

自由的味道!菲欧娜欢快的走在小路上,她准备先去看看隔壁的衣服,待会儿再回去看卡尔。“啊!”泥泞的路上,一个中年大叔不小心将一袋苹果掉在地上,菲欧娜上前帮忙。

“谢谢你,小姑娘”大叔表示感谢。看向大叔脸的瞬间,菲欧娜的手抖了一下。熟悉的脸的轮廓,橄榄绿的眼睛……“快跑啊啊啊啊!!!!!!”一辆失控的马车冲向两人,即使马车主人努力使劲拉着缰绳也控制不了发疯的马。

没有时间跑了!菲欧娜挡在大叔面前,害怕的闭上眼睛——

3.疼痛并没有降临到她的身上

她睁开眼睛,看到自己正被伊莱护在怀里,奈布不知何时跳上了马牵制住了它。马车主人忙跑过来道歉,伊莱脸色阴沉:“你是笨蛋吗?”他焦急的质问菲欧娜,“如果我和奈布没有及时阻止,你怕不是得被马车碾死”

一旁的大叔好不容易从惊险中缓了过来,震惊的看着几个救他的年轻人。“真的太感谢各位了,要不是你们,我早就……”大叔的言语变得激烈起来,由于太过激动,他刚要跪在地上,就被伊莱制止了。

“我还是得报答你们的,至少让我请你们吃一顿午饭吧”此刻,五人正坐在一家餐馆里交谈。大叔叫伊桑·多里瓦尔,本地人,是一名珠宝商。

男人们很快打成一片,交流着这附近的酒馆和食物。菲欧娜并不对这些感兴趣,而是盯着这个大叔,不知为何这个大叔的眉眼是如此的熟悉……

4.伊桑·多里瓦尔知道,这个勇敢的为他挡车的哑巴女孩一直在盯他,虽然他不知她为何要这样。

就在那一刹那,女孩飞速掏出他包里的象牙项链①,眼神满是惊讶与恐慌。“菲欧娜!”那个不知是是什么教的教徒喝止女孩“这是不礼貌的!”然而女孩并没有听他的话,而是仔细的搜寻项链上的标记,眼中满是泪水。

她气愤的指着项链上的PD,死死护着,连那个雇佣兵也抢不了。等等?伊桑注意到了什么,这个女孩为什么认识……

“她是我的女儿,这项链是她的遗物。”他说。女孩又惊了,她的瞳孔睁的大大的,吓得愣了几秒。

她们是朋友吗?这个叫菲欧娜的女孩……等等!菲欧娜?!“不好意思”他柔声说,“可否单独跟你谈谈我的女儿?”……

5.“你应该就是她的妹妹了,我经常听她提起你”“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我对不起她”“你想说什么,就写下来吧。我看得懂人鱼的文字”

“我想知道她是否活着?”菲欧娜激动的写下自己多年的疑问,父亲和姐姐们说她是失踪了,但她不信。

大叔挪开嘴边的烟,朝天空吐一口气:“她死了,但她死的自由”!她真的……菲欧娜打起哆嗦。“帕娣夏她”大叔说,“帕娣夏跟那个什么梦之女巫做了个交易”

6.伊桑将菲欧娜带到了墓园,为她指了指两块墓碑——“这里葬着一位为爱情献身的女孩”“她是带我逃离深渊的光明”

“她本可以不管的,可这傻孩子为了那个男孩……”“啪嗒”眼泪掉在了地上。菲欧娜跪坐在坟墓前,小心的抚摸着。

父亲和姐姐们从不告诉我帕娣夏的踪迹,只告诉我要远离人类,如今,我明白了,她是为了爱情葬身于此,而我,将重蹈覆辙……

心中的恐慌与悲伤无限蔓延,似是察觉到了气氛的大叔,点燃手中的香烟:“孩子,听我一句劝,我看的出来,你也做了交易”他搭上她的肩膀,“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回头?我已驾驶那危险的船只,前往未知海域,哪有回头的道理?

7.伊莱·克拉克醒的时候,他看到菲欧娜和那位大叔走了过来,大叔向他道别后转身就走。他发现菲欧娜的脸色好像不是那么好看。

回到城堡后,菲欧娜转身跑进自己的房间,关门的声音很大,吓到了奈布和卡尔。

伊莱刚想上前打开门。“她怎么了?”奈布小声问道,伊莱表示不知道。“先让她自己一个人静静吧”卡尔说。

一小时后……

伊莱打开了门,看到昏睡在床上的菲欧娜。“哎”伊莱叹了口气,为她盖上被子,“果然还是个孩子”

所以这孩子回来后为什么会哭呢?“不要伤心了,菲欧娜”伊莱擦去女孩眼角的泪水,“我可是一直把你当做妹妹一样来爱护的啊……”伊莱离开房间,关上门。

只是妹妹吗?菲欧娜在他离去后睁开了眼睛……

tbc

好想把小美人鱼咕了……算了,我从心。(°¯᷄◠¯᷅°)°。

下章更个杰园短篇,给缓缓,毕竟小美人鱼后面(在结局之前)都是虐的了(•̩̩̩̩_•̩̩̩̩)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