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哥想成为学霸

小美人鱼(六)

Day3


正文

 

      试着向他展示你心灵手巧的一面


1.“早啊,卡尔”“早啊,伊莱,你……”卡尔看着伊莱晃晃悠悠的走向自己的座位,眼神迷茫,那双黑眼圈黑的像个煤炭。“你昨晚没睡好吗?”伊莱点了点头,无力的拿起叉子吃起盘子中的空气。


卡尔叹口气 ,像是个为了儿子操心终身大事的老母亲。他扶起了马上要倒在地上的伊莱,猛拍他的脸。“我现在倒是清醒了”伊莱表示。


卡尔从万能口袋里(?)拿出化妆箱,开始为伊莱化妆掩饰浓重黑眼圈,这期间,两人开始交谈。“奈布呢?”“还在睡觉”“那……”“擅闯女士的闺房是不道德的”……你怎么知道我要说谁?“话说回来,昨天下午你们俩……”


“早上好呀~先生们”杰克走进了大厅,身旁还跟着与他一脸谈笑风生的菲欧娜。“菲欧娜今天难得起这么早啊”卡尔调侃,顺便偷瞄颤抖着手的伊莱。


“哈哈,今天菲欧娜小姐起那么大早是来找我的啦~没想到这位可爱的小姐竟对厨艺如此有见解,令我忍不住多和她聊了会~”卡尔感觉身旁的气压越来越低,更可怕的是,菲欧娜竟搂住了杰克的手臂,与他四目相视,一脸笑意。


2.快来个人救场啊!我要撑不住了!“早啊!各位”奈布!是奈布!太好了!卡尔表面波澜不惊的面容快要忍不住了。只见他走向菲欧娜“菲欧娜,吃完早饭我带你去集市玩吧,顺便叫上……”对对对,继续!““在下倒是有这个兴致陪可爱的先生小姐一同游玩”伊索想爆脏话,但他忍了,他开始圆场:“嘿,伊莱,要不……”“我好像记得王子陛下今天有很多任务啊~”淦,杰克,我****


伊莱站了起来,露出他的客套笑容:“去吧,祝你们玩的开心”就快速向书房走去。为了不那么尴尬,卡尔决定留下来陪同伊莱:“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祝你们有个好时光”走之前还不忘拿起两人份的早饭……


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真应该看看他那份吃瘪的样子”奈布边走边笑。“不得不说,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孩子表情失控呢”杰克说。


其实菲欧娜只是今早来找杰克请教一些事,却被对方以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帮你的约定沦为蓄谋已久的两人玩弄伊莱的把柄。“不要担心,我的小小姐”杰克了解菲欧娜的忧虑,“相信我,今早的这一出会让你的进度加快哦~”


“让我看看清单上的东西”看着这长长的羊皮纸,奈布感到了害怕。“看来菲欧娜小姐是准备做点手工艺品呀,我想我能提供点帮助~”“菲欧娜,虽然我可以帮你快速买到这些材料,但我们根本没有地方做这些东西,毕竟是瞒着他们的”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奈布”杰克说,“我自有办法”


杰克带着购物完的两人来到一家摄影馆门口。


4.“Je ne t'ai pas vu depuis longtemps, mon vieil ami.①”一个白发蓝眼的男子出来迎接他们,菲欧娜和奈布都惊讶于该男子的美貌之中。


“ça fait un bail, Joseph②”杰克笑着向前与该男子拥抱。菲欧娜and奈布:???这俩人在说啥?


“好了,杰克,入乡随俗。我们还是继续用英语交流吧,话说……”男人看向奈布和菲欧娜,“这两个小家伙是?”“他们是我的朋友,约瑟夫”


名叫约瑟夫的男子带领他们参观了一番照相馆。“不知你是否愿意借我们一点地方工作呢?”“当然没问题,随便用吧,看在我们十年的交情上。”菲欧娜和奈布都感激的向这位帅气的先生道谢。


两位年轻人凑在一起开始研究那步骤,两位老年人(雾刃加军刀警告)成熟男子则坐在一旁聊天。“最近生意怎么样?”“不太好,这些人还是太迂腐,接受不了新事物”“哈哈,反正你也不用担心,有克劳德掌管家族事业,你的照相馆就算倒闭也没事”


4.“……”卡尔现在有点后悔没有跟那三人一起走,因为伊莱已经整整三个小时没说话了。


批完最后一份公文,伊莱飞速起身:“伊索,公文都批完了,我们去集市上逛逛吧!”果然身在书房,心在……“我很抱歉”伊索紧握着手中的羊皮纸,“接下来,你得参加国王陛下给你安排的马术、击剑、政治课程,上完课后,你得梳妆打扮,和皇室成员们一起回见前来外交的玛丽皇后③,然后……”“不用说了”伊莱又沉重的坐了下去。


“伊索,我觉得厨房得削点预算,顺便裁员”“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提议,请不要意气用事”卡尔看出了伊莱的小九九,“并且,杰克先生是皇室御用大厨,请您别忘了他的出生家庭”“好好的花花公子不做,非要来当大厨?”“严格来说,如果是花花公子的话,您的胜算更小……”


5.这是菲欧娜第五次被针戳到了手指头。不过她隐藏的很好,“没有”被在场的人发现。


“菲欧娜,我明明记得做捕梦网不需要这么多材料的呀?”菲欧娜对着奈布比了一个五。“你要给伊莱做五份捕梦网?”……“哈哈”杰克笑了,“奈布啊,菲欧娜为了表示感谢,也想给我们做礼物”“真的吗?!谢谢你,菲欧娜!”


菲欧娜的脑子很聪明,悟性很高,很快就学会了针织。她先给除伊莱的五个人做了漂亮的小帕子。杰克的是红蓝玫瑰,约瑟夫的是紫色的落叶,奈布的是一只老鹰,而卡尔的是小蝴蝶


6.最后了……菲欧娜像。她想要……给伊莱做一个捕梦网,因为今天早上意外听到卡尔说伊莱昨晚没睡好。


“菲欧娜,你想要做捕梦网吗?要不我来帮你吧”菲欧娜摇了摇头,她希望送给伊莱的礼物是自己一个人完成的。


相信自己,菲欧娜,你可以的!!!!!



7.


“zzz”完成了!蓝色的小圆环下是渐变色的羽毛,轻轻摇一摇,发出清脆的铃声。“我第一次睡得这么香!”奈布感叹。


“很好,孩子们(?)。我们该回去了!”杰克说。正在收拾东西的奈布忽然注意到了菲欧娜手上的伤口。“菲欧娜,你……”快速如杰克,用闪现单身[———]年的速度捂住了奈布的嘴,并与约瑟夫对他进行眼(yi)神(dao)性(zhan)暗(jing)示(gao)……

奈布表示他什么也不敢说……


8.“我们回来啦!”奈布第一个冲进城堡,并给卡尔一个拥抱。“还知道回来,你不知道我跟伊莱呆在一起的这几个小时简直就是噩梦”卡尔抱怨。


“嘿嘿,别这么说嘛,作为报答,菲欧娜有给我们准备礼物哦~”奈布接过杰克手中的物品,刚准备分发,眼前出现了迎面走来的伊莱,忽然心生一计,“让我看看,这是卡尔你的,这是我的,这是杰克的,还有……哎呀,没有啦~”(请不要欺负暂时不能说话的菲欧娜哦~奈布)~


杰克知道奈布要搞什么幺蛾子,便也顺手推舟“哎呀呀,小菲欧娜是忘记准备伊莱的那份了吗?”小姑娘一脸惊慌失措,正好让那傻小子误会她真没准备她那份,杰克心想。


“咳咳,我说……”卡尔试图转移话题,他还没想好说什么,伊莱就已经黑着脸拉起菲欧娜去他书房了……


“哇偶~”×3


9.“把手伸出来”菲欧娜小心翼翼的伸出双手,尽量用好角度不让伊莱看到自己手上的伤口。


“别装了”伊莱走到书桌前,拿起角落里的医用箱,取出纱布和棉签。“忍着”伊莱淡定的给菲欧娜治疗。“小的时候,奈布这小子总是因为训练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的,我和卡尔因为他学会了一点简单的包扎”


“好了”伊莱在包扎完之后给菲欧娜打了一个简单的蝴蝶结。“菲欧娜,其实……”伊莱撇过头,不敢直视面前的女孩,“我没有因为你忘记给我准备礼物生气,真的……”菲欧娜从背包中拿出那个准备已久的捕梦网递给伊莱。


“这……这是给我的?”菲欧娜点头。伊莱小心的抚摸那漂亮羽毛,“谢谢你,菲欧娜,我很喜欢”


此时的两人正紧紧的挨着,两人四目相对。伊莱的大手覆盖在菲欧娜的小手上,他看着菲欧娜,不知为何女孩的嘴唇比平时还要有人,向甜甜的红色糖果,想要上去咬一口。再一次感受到心脏的猛烈跳动,女孩闭上了眼,强烈的欲望告诉他去亲吻那个嘴唇。渐渐的,他慢慢的向那夏娃的禁果靠近……


“菲欧娜,能麻烦你给我做一个捕梦网吗?感觉它在我的睡眠质量都好了呢!”奈布快速推开了门,看到眼前的男女……“抱歉,你们继续”奈布关上了门。


此刻被破坏了啵嘴的两人在想什么呢?伊莱在想如何赤手空拳打一个廓尔喀佣兵,菲欧娜在思考要不要做一个针扎奈布小人……

tbc


————————分割线————————


一则番外

奈布:“那个,伊莱呀,很抱歉打扰你们……”

伊莱:“没事……”

奈布:“那个,伊莱呀,能不能拜托你们家菲欧娜给我做一个人捕梦网呀?感觉提高了我的睡眠质量呢”

伊莱:“不可以哦,捕梦网这种东西是不能随便做给别人的~”

奈布:“哼,小气鬼伊莱!”

伊莱:“相信我,以后你会遇到给你做捕梦网的那个人的~”

来自未来某个时空的奈布:“伊莱·克拉克你可真是个先知!”

科普

奈布在为伊莱工作之前一直做噩梦,有的时候睡眠时间十分少 。在认识伊莱后,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过偶尔还是会做噩梦,睡眠较浅。



评论(1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