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哥想成为学霸

小美人鱼(五)

Day2

1.菲欧娜今天是城堡里起的最早的人,不是自然醒,是被胡子先生叫醒的。

“喵喵喵~”胡子先生用小爪子不停拍着菲欧娜的脸。被叫醒的菲欧娜表示,她早饭想吃红烧猫肉。看菲欧娜终于醒了,胡子先生叼起旁边的——窥视者!!!!!!


这下她真的惊醒了,害怕的接过它。“菲欧娜,你好大的胆子,你怎么能为了一个人类去签下这种契约!”菲欧娜吓得差点把手中的窥视者扔在地上,它怎么会有玛尔塔的声音?


“玛尔塔,别那么生气啦,菲欧娜还小,我们眼下应该快速解决这个问题才是哦~”还有艾米丽的声音?菲欧娜疑惑的看向胡子先生,对方点了点头表示她的猜想是正确的。



菲欧娜才发现,这是姐姐们的窥视者……完蛋,我这个笨蛋,消失了一天躲得过父亲躲不过姐姐们啊!

“菲欧娜菲欧娜,看着我呀!”是艾玛,菲欧娜把窥视者正对她的脸,稳如老狗的和他们打招呼,实则慌得一批,“菲欧娜,我听书上说……”“菲欧娜,我想知道人类世界的机器……”“菲欧娜,听说人类的椅子跟我们的不一样……”海伦娜,特蕾西还有艾玛三人纷纷聚了过来。“这个问题等菲欧娜回来你们也可以问她的,那时候她肯定知道的更多”艾米丽拿出了长姐的威严,制止了妹妹们的玩闹,“可她能不能靠自己的能力回来,就是另一件事了”艾米丽皮笑肉不笑。

“好啦,艾米丽,菲欧娜现在还不能说话呢……”玛格丽莎连忙缓和气氛,“菲欧娜,能不能帮我感谢一下胡子先生,如果没有它的帮助,我们是不可能联系到你的”“你是怎么联系到它的?”一旁的薇拉问道。“很简单啊。”薇拉笑的很温柔,“我从一条小鱼那听说了菲欧娜去找梦之女巫的事,又拜托了海鸥先生去看看伊莱王子身边有没有宠物,最后在昨天晚上用小鱼干把它引诱过来的~”

众人:这怕不是是迪●尼公主?



2.“所以,我们必须让菲欧娜获得那个人类王子的真爱之吻才行?可我们之间只有玛格丽莎谈过恋爱呀?怎么帮忙?”艾玛问道。“很简单。”薇拉打断她的疑问,“昨晚,我和海伦娜一起定制了一项清单,这上面集齐了我们所有人的优点,只要菲欧娜跟着上面的做就行了。我又抄写了一份,拜托胡子先生放在房间的桌上了”

大家……菲欧娜偷偷转过身擦了擦眼泪。“好了,菲欧娜,为了不引起怀疑,我们先走啦,如果有需要随时用窥视者找我们,你一定要加油啊”菲欧娜走到桌前,果真有一份清单,密密麻麻的,末尾有一行小字,漂亮的字体一看就是薇拉写的——

“我新调制了一款香水,不回来我就把它喂鲨鱼了”


2.

①一个充满的智慧女性是最有魅力的

菲欧娜很庆幸自己从伊索·时尚icon·卡尔手里学会了一些穿搭技巧。一条水蓝色的碎花长裙配上小巧的荷叶边,显得自己知性又优雅。

嘿嘿……菲欧娜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殊不知房门以被打开。“菲欧娜小姐,容我通知你一声,早餐时间已到,请停止你的诡笑下楼进餐”卡尔笔直的站在那,一字一句的提醒。

和谐的早餐——

奈布一如既往地吃的比在场的人都多,卡尔吃的规规矩矩,菲欧娜其实还有点饿,但为了让伊莱觉得自己是淑女便只吃了一点,坐在主座的伊莱笑着看着三个人……

“我吃完了”伊莱站起身,做出邀请,“午餐之前,我会一直待在图书馆看书,有谁要和我一起吗?”“我就不了,我待会要去骑马”奈布表示了拒绝。“我也有点事,要不让菲欧娜陪你去吧”卡尔偷偷朝菲欧娜使眼色。“菲欧娜愿意和我一起去吗?”菲欧娜点了点头。

“等一下”奈布起身叫住了两人,“伊莱你先去吧,我和菲欧娜还有点事要说”奈布把菲欧娜带到一处偏僻的地方,递给了她一个鸡腿“我看你刚才根本就没吃饱吧,这是我省下来的,饿着肚子可不太好”

……菲欧娜感动的接下鸡腿,并在心中把奈布加入[好朋友]名单


3.此时,书房

伊莱拿起了一本封面精美,坐在靠窗的安乐椅上阅读。菲欧娜在解决完鸡腿后,匆匆的赶了进来。



尤格索托斯保佑呀!在菲欧娜随时拿起一本书时,才意识到一个词叫后悔。人类的文字她真的看不懂,这样怎么展示自己智慧的一面呀?


“菲欧娜?”伊莱注意到了菲欧娜。遭了……菲欧娜尴尬的走了过来,朝他违和的笑。“你找到想看的书了吗”菲欧娜摇了摇头。“那你愿意跟我一起看这本书吗?”菲欧娜点了点头。

伊莱的安乐椅足以做的下两个人,他往左边挪了挪,示意菲欧娜坐在旁边。菲欧娜坐了下来,扫视了一遍书上的内容。咦?这不就是人鱼的文字吗?为什么人类有有关我们语言的书?


伊莱看菲欧娜一脸疑惑,解释道:“这本书讲的是民间的神话传说和奇幻现象”菲欧娜指着那一段他看不懂的文字,用那求知的眼神看着自己,“其实我也看不懂,这段文字是一个潜泳爱好者从海底一个石头找到的,于是他把这块石头交给了学者们。有学者说这或许就是古老的亚特兰蒂斯一组的文字。”!菲欧娜再一次看向了这段文字,只不过是一段腻腻歪歪的情话罢了,不过令她好奇的的事,告白者的名字仅用LD来代替,而被告白者的名字——伊德海拉,她总感觉在哪听过这名字……


“菲欧娜难不成看懂上面的字了?”伊莱开了个玩笑,因为对方竟看的十分认真。菲欧娜认真的点了点头,伊莱感到有一丝“震惊”。“那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意思吗?”菲欧娜把手放在了自己的心前,又放在了伊莱的胸前。

“?”菲欧娜皱了皱眉,准备用那直截了当的方法。“啾”菲欧娜朝着伊莱的脸蛋上亲了一口,亲的那是个猝不及防,伊莱快速的用书遮住了自己的脸蛋,蜷缩在一旁:“你你你真的好聪明!”



“怦怦”卡尔打开了门,示意伊莱随他走一趟。伊莱正盼着有人能救他于水火之中,还没等卡尔开口,就有失礼仪的冲了出去。

卡尔and菲欧娜:???



4.夜晚,菲欧娜打开了窥视者,她的姐姐们纷纷凑了上来。“菲欧娜,有照我们写的认真做吗?”菲欧娜点了点头,笑容灿烂。“太好了!”特雷西欢呼,“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那他有亲你的欲望吗?”薇拉提出关键问题。菲欧娜摇了摇头。“哎……”姐姐们叹息。“不过应该有进展吧?”玛格丽莎试图打圆场。菲欧娜点了点头,女孩们急忙发问:“你们今天一起做了啥?”菲欧娜想了想,抓起来她房间偷吃小鱼干的胡子先生,对着他的脸亲了一口。姐姐们:!!!!!!!


此时,另一边

“不不不,康拉德,现在请不要跟我说话,我想一个人静静”

五个小时过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脑子里想着那事根本睡不着啊!!!!


tbc

文中有一个伏笔,但我不会告诉你是它在哪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24)